close

2018/05  投資 台灣盈士多科技以及微電能源  (第1家、第2家)

資料來源: https://money.udn.com/money/story/5641/3207129   

主打FinTech的台灣盈士多科技有限公司(INSTO),產品為全球首創以手機App提供線上C2C分期付款及定期付款服務,讓用戶避免傳統金融機構的複雜分期手續及高額利息費用。2017年9月起已在台灣率先推出eACH帳號直連,並籌畫免費轉帳功能中;未來則規畫拓展台美匯款及東南亞勞工跨國轉帳市場。該公司獲得交大天使投資俱樂部與國發基金參與Pre-A輪投資。

微電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則是自行研發硬體監控技術,對太陽能電站蒐集自逆變器至串併之發電數據,並以工業數據分析技術,對旗下管理之太陽能電站提供一體化之營運維修服務。未來則希望能夠建立國際化的綠能資產管理平台,並透過此平台,打造完整且全新的綠能金融生態系統。鑒於鼓勵新創事業勇敢實現夢想,並期望新的技術與應用能為產業注入新意。

https://udn.com/news/story/7238/3624212

2019-01-31 03:22經濟日報 記者林于蘅/台北報導

國發基金昨(30)日宣布降低「創業天使投資方案」申請門檻,除了將個案投資金額從1,000萬提高到2,000萬元,並放寬申請適用對象、簡化小額投資流程、調整基金退場年限,目的為擴大國發基金的資源使用效益。

國發基金副執秘蘇來守表示,本次放寬「創業天使投資方案」申請門檻,是為了讓更多新創業者能夠申請,但不代表降低審核的門檻。

放寬理由是,考量許多新創業者反映對投資金額的需求不一,國發基金因此將個案申請投資金額大幅放寬,但仍依新創業者自身考量申請。

申請適用對象,原先要求一定要搭配「天使投資人」申請,蘇來守表示,接獲許多新創業者相當苦惱,部分的新創領域實在「太新」而難以尋覓天使投資人,但仍然很希望獲得政府的補助。

因此,新制為經審議會同意,可以免除搭配「天使投資人」之必要條件。但蘇來守強調,只是為讓更多新創事業可以提案申請,還是會經由投資評估審議會的審慎決議,研究該案是否因為天使投資人考量風險過高而卻步,若政府認為該事業具有前瞻發展性,願由政府承擔風險,給予新創投資。

截至目前,「創業天使投資方案」已審議16家新創事業,通過投資11家新創事業,通過率68.8%。國發基金通過投資金額約9,820萬元,加計民間天使投資人搭配投資約8,900萬元,合計1億8,720萬元。

國發會表示,透過國發基金創業天使投資方案,借重天使投資人專業經驗,提供新創事業輔導諮詢及網絡連結能量,提升新創事業的成功機率,以鼓勵天使投資活動,完善台灣新創投資生態。

蘇來守補充,本次的修正是源於接受到許多新創業者的反應,屬於機動性的調整,不排除後續會再放寬。

undefined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最後,2019/01/21 新聞: 國發基金統計,此方案已審查13案,通過9案,國發基金投資7,859萬元,天使投資人搭配投資6,629萬元,合計約1.4億元,投資的新創事業包括電子科技、電子商務、生技醫療、休閒產業等。資料來源

資料未完整,待搜尋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