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國發基金 首見投資大數據

https://udn.com/news/story/7238/3991881

#達和貳創投  #方頌仁   #聯訊創投  #萬昌創投  #厚德生醫創投  

國發基金昨(15)日發布第2季季報,首次投資了以大數據和智慧機械等產業為主的創投公司。另外也出清#永昕生醫 及一家未公開發行公司 #緯華航太,並新增投資#兆遠科技 ,總投資成本較上季增加將近3億元,但受股價波動影響,持股公平價值僅季增約2.2億元。

在直接投資部分,根據季報,國發基金直接投資家數總計減少一家至50家,總投資成本為527.8億元。包括股票上市櫃公司達28家、興櫃及公開發行公司各三家,並有16家尚未公開發行公司。依一般公認會計準則估列之公平價值為4,612.5億元,較原始投資成本增加4,084.7億元。

而今年第2季國發基金更新增投資三家創投,除生技醫藥、網路、半導體之外,甚至首次投資了以大數據和智慧機械等產業為主的創投公司,反映國發基金政策投資意義。

國發會官員說明,國發基金投資持股過程中,因受股價波動而影響公平價值,均屬於未實現之盈虧額,各項投資計畫均經嚴謹申請審核程序,賣出永昕生醫、緯華航太,並新增投資兆遠科技,均屬於例行性的釋補作業。

官員並表示,國發基金已打算出清對晶心科技的半數持股,去年已釋出四分之一,今年也會賣出剩下四分之一,完成原計畫作業。

依照國發基金退場機制,官員說,今年已選定11家公司出清持股,但並不會一次賣出,須經政策評估審議會檢核,考量政策面、資金調度面、公司經營、股價行情等四大面向影響,選擇合宜的時機退場。

在投資創投部分,國發基金將依政策推行政策調整,早年國發基金投資的創投公司,主要集中在半導體、軟體工業、傳產、生技等產業。近年新增投資轉向以綠能、文創、雲端運用、物聯網等產業創投。

 

   undefined

國發基金第2季季報直接投資概況 圖/經濟日報提供

 

國發基金﹒創投﹒智慧機械

 

P.S.   (5515)建國-本公司取得「萬昌創業投資股份有限公司」私募基金  2019-05-27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