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國發基金扮創業天使 金援40新創

https://udn.com/news/story/7238/3991879


#國發基金 衝新創投資,季報顯示,截至今年第2季,#創業天使投資 方案已達40家新創事業,累計核准投資金額為5.3億元,帶動民間天使投資人投資4.2億元。

觀察國發基金新創的投資類別,主要以電子科技、生技醫療、電子商務等為主,第2季更新增了機電與機械產業。

其中,金額達上限2,000萬元的新創事業有四家,包括#優美特創新材料 、#綠夾克運動 事業、#創宇航太 和#翔探科技 。另外,國發基金對# 稜研科技、#捷能動力 和#直流電通 三家新創公司,核准之投資金額也高達1,999.9萬元。

國發會表示,政府扶植新創發展,為培養下一世代的獨角獸,將國發基金資源集中在「創業天使投資方案」,不再僅限於投資新創事業的早期創立階段,而是在後續每一個發展階段,國發基金都能持續投資,陪伴公司一起成長。

國發基金從今年1月底以來,陸續放寬申請投資門檻,7月時,創業天使投資方案再釋二大利多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